科研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科研新闻 | 科研管理 | 党建工作 | 高职研究 | 学报工作 | 科协工作 | 资料下载 | 二十大精神 | 国家众创空间创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新闻>>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宋大成出席市科协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1-04-30 08:46     (点击次数)

4月29日上午,市科协三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活动中心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市科协副主席宋大成出席会议,市科协委员、高职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高琳,学校科协、反邪教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秘书长、二级巡视员谢富田代表市委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科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着力加强党对科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自身建设,增强工作动力,实现我市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

宋大成书记代表市科协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驻马店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先进集体和优秀单位的决定》。市科协主席高其良作2020年度市科协工作报告,安排部署2021年市科协重点任务。2019最美科技工作者、市科协兼职副主席祁兴磊宣读致全市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驿城区科协、驻马店市医学会、驻马店市农村专业技术协会等市科协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集体代表就科协工作管理、科普宣传、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成功经验作了精彩发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科协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众心向党、自立自强”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大力宣传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勇立潮头、自立自强的先进事迹,唱响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主旋律,迸发全市科技界的创新活力和创造热情,广泛开展科普活动,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为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2020年,学校科协在上级科协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党的政治引领,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开展科普宣传和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省科协、市科协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2020年5月,组织申报驻马店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在我校正式揭牌成立;2020年6月,组织承办驻马店市科技工作者众创之家“政校企”对接浅谈暨签约仪式在众创之家成功举办;2020年12月,组织申报河南省学术交流基地在我校成功授牌;2020年6月至11月,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及疫情防控宣传活动、河南省第十四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活动。

2021年,校科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创建省级科普教育基地为契机,服务学校“双高建设”、“提质培优”工程,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务实重干,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科协

                                                               2021年4月29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办公楼A413室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916286  E-mail:zmdzyjsxy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