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科研新闻 | 科研管理 | 党建工作 | 高职研究 | 学报工作 | 科协工作 | 资料下载 | 二十大精神 | 国家众创空间创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2021年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04-20 10:36     (点击次数)

学校各单位:

接驻马店市社科联文件,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即日起正式发布《2021年驻马店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指南》,并同时开展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立项的指导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足驻马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理论创新,进一步促进我市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党委政府决策服务,为推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建设现代化驻马店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申报市社科规划项目要紧紧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着力进行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研究,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力争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精品力作,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智力支持。基础研究力求具有原创性和开拓性,应用研究要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选题指南》条目分为大类: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政治·党建宣传·文化、经济、教育社会·治理等。以上条目规定了申报范围、方向和重点研究领域,申报者可按原题目申报,也可结合自身的研究优势和学术积累,自行拟定题目。

   四、社科规划项目申报人申报的所有学科都要按照专题研究的学科分类,根据所申报项目的研究内容,自行分类归入其相应的学科。

五、市社科规划项目的申报者每人只能主持申报一项,可另参与项。负责人的身份是专业技术人员的,应具有中级(含中级)以上职称;是非专业技术人员的,应是本单位中层(含中层)以上干部。

六、每个项目负责人只限一人,主要参加者不少于2人,最多不超过6人。

七、申报工作由各系部统一报送。申报材料为《申报表》5份和1份汇总表(汇总表电子档须与纸质版一致,并随纸质版一并报送)。请各系部认真做好审核工作,于5月17日前报送至高职教育研究中心,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贾荟 

 

                                          高职教育研究中心

                       20214月20日

附件【1.申报指南.doc已下载
附件【2.项目申报表(A4).docx已下载
附件【3.申报汇总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办公楼A413室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916286  E-mail:zmdzyjsxyx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