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
 首页 | 部门概况 | 通知公告 | 科研新闻 | 科研管理 | 党建工作 | 高职研究 | 学报工作 | 科协工作 | 资料下载 | 二十大精神 | 国家众创空间创建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河南省第十三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驻马店分赛的通知
2019-06-27 08:30   高职教育研究中心   (点击次数)

学校各部门:

为了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树立“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提高新时代全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根据省科协《关于举办河南省第十三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的通知》(豫科协发〔2019〕42号)精神,市科协决定举办河南省第十三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驻马店分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科学出彩中原 提素质筑梦强国

二、活动时间

2019年6月15日—8月30日

三、指定网站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网

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网

河南省教育网

河南移动同步课堂网

四、活动内容

(一)网上知识竞赛

1.竞赛内容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科学素质的内涵与外延;重要科学技术常识;古今中外主要科技人物、事件;科技创新的概念、理论、方法;中外主要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等。

2.参加方式

(1)我校参赛选手按大学组类别参赛。

(2)电脑参赛选手登录指定网站,打开“河南省第十三届青少年科学素质大赛”页面,选择对应的组别和赛区注册后即可参赛和练习。

(3)移动端参赛选手登录指定网站,或直接扫描第四项中的二维码进入大赛页面即可参赛答题和练习。

(4)知识竞赛参赛者可两次答题并以高分计算成绩。

(5)参加大赛的学生务必选择在驻马店赛区参赛,并如实填写学校、班级、电话等信息,否则不予进行身份确认、数据统计和奖项管理。

(二)现场科学素质竞赛

1、现场科学文化知识抢答比赛;

2、现场科学素质演讲比赛;

3、现场综合技能展示。

五、奖项设置

(一)竞赛奖:大学组设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奖励对象为学生。

(二)辅导奖:优秀辅导奖200名。奖励对象为辅导此次竞赛成绩突出的教师。

(三)组织奖:优秀组织奖100名。奖励对象为有关学校和主办承办单位等。

六、有关要求

(一)本次大赛是提高全市青少年科学素质,树立“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良好风尚的一次重要科学普及活动,是面向广大青少年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学校各部门负责人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组织教师和学生参赛。

(二)市科协将根据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对竞赛活动组织有力的单位和成绩优异的个人予以表彰奖励并向省级推荐。

(三)本次大赛属于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科协

                      2019年6月26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地址:驻马店市淮河大道西段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行政办公楼A413室

       邮编:463000  电话:0396-2916286  E-mail:zmdzyjsxyxb@163.com